2012/07/07

今天和Annie道別離開了Venice,坐上火車往西方走,拜訪同樣是Veneto省的三個小城。

而今天的第一站是大學城─Padova(帕多瓦)。

從Venice坐火車過去還頗快的大概半小時就到了,古城離火車站有一點點距離,但是走路是走的到的。

出了車站找到垂直的一條大路直直走下去,沒多久就看到一座橋,而對岸的橋邊則可以看到古城的老城牆,蓋滿了樹葉和草地,一片露意盎然。

過了這座城牆就算是進到城內囉,和之前Lucca的城牆比起來他還真是單薄呢!而走過城牆後左手邊會看到一個公園,原本還忙著看地圖找路的我決定就先隨便進去晃晃再說,結果原來我已經走到了Cappella degli Scrovegni(史格羅維尼禮拜堂)了!

這座小小的禮拜堂看起來很樸素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是裡面可是收藏了文藝復興大師─Giotto(喬托)的壁畫噢!但是我找不到入口...而且聽說好像要預約才能進去,所以只能在外欣賞禮拜堂了。

禮拜堂周圍也有一段老舊的城牆,有些牆壁都已經倒塌了,可見其歷史的悠久。

在走過那段老城牆後會看到一座教堂,但是在地圖上我找不到他的名字,是一座磚紅色的教堂,當我走進去後發現裡面居然在舉行婚禮呢!雖然在我的想像中教堂婚禮應該是一片白色很純潔的感覺,但是在這樣的老教堂舉行婚禮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而且在大大的十字架前許下誓言給婚姻一種很神聖的感覺。

接著我在往城內走,目標是Palazzo del Bo(帕多瓦大學),街道上頗熱鬧的,還有許多可愛的裝置藝術,其實這些柱子就是跟Venice放在水裡停船用的是同樣的,因為Padova以前也是有運河的噢,而現在則把他們把他們彩繪了當藝術品。

最後終於讓我找大帕多瓦大學了!這是義大利第二老的大學噢!而且伽利略在1592-1610間曾經在此任教,而全世界第一位獲得大學文憑的女性就是在這裡畢業的。

然而相較於台灣的大學而言,這間大學好小噢!不向我們有草地有湖有數不清的大樓,當然還要有個壯麗的大門,但這裡就只是一棟建築而已,而且很容易就忽略了它,但是其內古老的徽章收藏讓人目不暇給,感覺每一個都很有份量,連天花板上都畫上了許多徽章呢!

因為今天帶著行李走有點累所以朝聖完帕多瓦大學後就回到車站前往Vicenza(威欽查),把行李都放好之後再坐火車去追尋莎翁筆下的浪漫悲劇城市─Verona(維洛納)。

我想大家都知道莎士比亞筆下的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吧!Verona就是這個故事的背景,而且根據李史考據確實有Capulets和Montagues兩個家族的存在,但羅密歐和茱麗葉卻是杜撰的人物,不過經過莎翁的描繪,兩人卻彷彿是曾經真實存在過的人物,所以在Verona城內不但有茱麗葉和羅密歐各自的家,甚至還有茱麗葉的墳墓呢!這大概就跟貝克街221B的存在一樣,柯南道爾讓筆下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彷彿真實存在過的名偵探。

Verona是許多情侶追尋愛情的地方,但是我今天追尋愛情的路似乎有點坎坷...先是火車大誤點睡到一半中途換車,之後想說走路去就好結果大迷路(火車站離城中心有點距離建議可以搭公車),雖然問路時有一個義大利帥哥說可以騎重機載我去,但是考慮到安全因素我還是拒絕了...結果走了超久才終於發現地圖上的Arena(圓形劇場)。

這劇場是Verona最雄偉的地標,也是古羅馬遺跡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古羅馬競技場。以前這裡是血腥的刑場,如今則變成歌劇院,每年七八月都會有戶外歌劇的演出,我也在旁邊發現了好多大型的道具,但是礙於我之後得趕車回Vicenza就沒進去了。

而看著地圖我想這裡離Casa di Giulietta(茱麗葉之家)應該不遠了就想說隨便走應該走的道吧!誰知道又繞了我好久...

其實跟著人潮走很好找,但是偏偏我就選了條沒有人潮的路!而且又不想跟在緩慢旅行團的後面,還好最後還是找到了。但是這裡讓我有點傻眼,小小的中庭擠滿了人不說,牆上欄杆上全都是立可白麥克筆,這是歐洲人的浪漫嗎?牆上還有幾台機器,好像說是可以聽當初羅密歐在陽台下對茱麗葉說的話,但是上頭也全是塗鴉讓我實在不想去碰。

中庭很小,重點就是佇立在陽台下的茱麗葉雕像,以及那個陽台,而茱麗葉身後則有一座鐵門,上面鎖滿了大大小小的愛情鎖,還有情侶的簽名在上面,很浪漫吧!心型的密碼鎖完全就是為了這裡設計的吧!

要拍茱麗葉的銅像還真是困難阿,大家都搶著要跟她拍照,聽說勾著她的右手然後摸她的右胸就會幸福噢!

而如果要上到陽台就要另外收錢囉,在下面常常會看到女生探出樓來讓在露下的男友照相,是想體驗當初茱麗葉遙望羅密歐的場景吧!但是我只有一個人就算囉,在下面拍拍照就好,另外裡面好像還有一些相關的展覽品。

之後我要去找羅密歐之家,卻遍地尋不著,回來google才發現原來一樓已經改成餐廳,只有很低調的標誌這曾是羅密歐的家。

接著我看著地圖沿著河畔走要去找Tomba di Giulietta(茱麗葉之墓),卻在途中意外發現了這座美麗的教堂─S. Fermo(聖費爾摩教堂),繞教堂一圈會發現每個角度都很不一樣,我好喜歡她的尖塔,另外我意外地找到一個小門進去發現在舉行彌撒,但是這個小禮拜堂是在地底下呢!雖然這樣給人有點異教徒非法聚會的感覺...但是聽到他們的歌聲還是覺得很美妙。

再延這河畔走,對岸也有許多老城牆和堡壘,但是怎麼的我又找不到茱麗葉的墳墓了呢?這次我問了一對在停車的夫妻,結果原來我已經在她旁邊了!只是她的入口藏在一個廢棄又被城牆圍住的公園裡面,真的很難發現耶。

跟茱麗葉的家比起來這裡就冷清了許多,可能是因為真的太難找了...有趣的是,公園一進去會看到一座雕像,猜猜看是誰呢?

居然是梁山伯與祝英台!!下面的台子則寫上了這段中式的愛情故事,但是雕像上都被畫上了塗鴉,相較起來台灣的觀光景點似乎比較沒有這種情況發生吧!

而要去看棺墓可是要先付錢進博物館的,棺墓在走上二樓後再沿著指標走到中庭就會發現一個小小的樓梯通往陰暗的地下室,茱麗葉的空棺就在那裡,因為是杜撰的人物所以當然沒有東西囉,只是這裡同樣也被畫滿了塗鴉...這實在讓我很無法理解,都收了錢為什麼不好好管理呢?這樣塗鴉一點都不浪漫啊...

但是我想莎翁筆下的浪漫卻可以彌補過一切,看過《給茱麗葉的信》嗎?聽說真的會有人謝信來給茱麗葉呢!只是不知道回信的志工是否真的存在。

結束了這趟迷路之旅,我得到了個結論─Verona根本是個大型的RPG嘛!

最後趕上了火車回到Vicenza,只在走回Hostel的路上晃晃後就回去休息了,但是今晚住的Hostel好熱...雖然訂六人房最後是兩人房而且只有我一個人住很爽,但是晚上根本就熱到睡不著:(

我這次的歐洲之旅在追尋完愛情後要先休息一下了,再來就要前往北義阿爾卑斯山區的小鎮工作兩周囉:)

information

Ostello Olimpico Vicenza

6 Bed Female Dorm 21

9, Viale Giuriolo

+39 0444 540 222

Casa di Giulietta

Adult 6

Student 4.5

Tomba di Giulietta

Adult 4.5

Student 3 (ISIC ok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 的頭像
    Jill

    Traveler, those storie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